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踏花行花卉论坛-家庭园艺中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我的英国球根花园,千球争艳

2017-4-12 15:00| 发布者: 我爱小猪猪| 查看: 173| 评论: 84|原作者: adeleincrawley

摘要: 一个怂嘻嘻的预览图,实际品种比图上多得多,但我只会拼9张啊哭。 我的帖子,老实讲,我自己都觉得很好啊!图片又多质量又高! 不愧是一个月发不了一个帖子的人攒的大招,客官你不仔细瞧瞧吗? 千球争艳这四个 ...
IMG_4105.JPG

一个怂嘻嘻的预览图,实际品种比图上多得多,但我只会拼9张啊哭。
我的帖子,老实讲,我自己都觉得很好啊!图片又多质量又高!
不愧是一个月发不了一个帖子的人攒的大招,客官你不仔细瞧瞧吗?

千球争艳这四个字,绝对没有标题党。去年秋植的球根怎么算都过千了,毕竟葡风啊番红花啊都是200个的种。地栽,随便种种就没了。
郁金香也有几十个,但我这里晚花郁金香要5月才开啊5月!不等他们了,到时候单独开贴吧。

关于图片,图片很任性,一天从早到晚光照条件不同,同一朵花颜色有变化,懒得调,大家看个乐呵吧。
关于品种,洋水仙很多品种长相比较相似,我表明品种的都是确定对版的,请不要纠结“长的好像是那个那个”。我会写明英文品种名,中文对照名找不到的话就自己瞎编吧。
关于复花,楼主这里洋水仙葡风番红花银莲花这些地栽复花无压力,一年更比一年多。没啥诀窍,三点:深埋不起球叶子自然枯萎。其他的花都是随缘。

好啦进入主题吧!按照开花顺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球根鸢尾选手!
品种名:没有。这个就是最普通的那种球根鸢尾,普通到连个品种名都无。一个盆20球,是买其他球根的赠品。赠品也很美啊有没有!

B48A4434.jpg

B48A4480.jpg

B48A4446.jpg

B48A4356.jpg

B48A4363.jpg

还有另外一个品种的鸢尾,我很喜欢的凯瑟琳神马神马的,我早先单独开贴了,感兴趣的翻一下吧。

B48A4415.jpg

然后有请番红花选手出场!
买的大花番红花混色200球。盆栽了好几十,剩下的地里随便埋了。
去年秋天很忙,因为要接小狗狗回家。球根种的很不走心,用的草花的基质,而且没有垫底,冬雨一下,这盆番红花华丽丽的烂倒一片。
在混色里,黄色是最先开的,而匹克威克是存活率最高的,所以我的照片一眼看上去不像是混色,像是一大盆匹克威克呜呜呜嘤嘤嘤。B48A5682.jpg

B48A5693.jpg

B48A5797.jpg

B48A5643.jpg

B48A5651.jpg

B48A5620.jpg

B48A5579.jpg

下面继续葡风银莲花蓝铃花洋水仙等,帖子很长图片很多,请轻插!
查阅全贴可以点击“只看楼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4:54
本帖最后由 adeleincrawley 于 2017-4-12 15:01 编辑

这是蓝蓝的一层楼啊!
银莲花。
美到惊心动魄的花朵。这样的花朵怎么看都应该属于艺术家,她的优雅和妩媚,浑然天成。
去年种了6颗。为毛图片只有3个?楼主被美蒙了吧大概。







西伯利亚蓝铃花。
没啥好说,蓝色的话在我心里没有不美的。小巧而精致,值得拥有。









葡萄风信子。
是最普通的那种蓝汪汪。在我心里葡风最美的就是这个大普货,两百多个地栽,还蛮有存在感。















------------------
下面继续16个品种的洋水仙,不要走开!
------------------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4:55
本帖最后由 adeleincrawley 于 2017-4-12 15:11 编辑

终于进入到我最爱的洋水仙啦!
去年秋天选择一些复花无压力的品种地栽的,一些自己心头好的新奇特盆栽的。共16个品种,请君品鉴。

第一个,我的最爱:Limbo (一种舞蹈的名字)
这个是我老公在切尔西花展上几十个洋水仙品种里一眼相中的,他说这花“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虽然贵,我还是毅然决然入了10个球。
太可爱的品种了啊!碟型花朵,花瓣非常圆,在洋水仙届我还没有见过更圆的。整个花萌萌哒,圆圆哒,确实是让人开心的品种啊!

















Limbo的颜色非常非常特别,是淡鹅黄,还带一丝丝肉粉,单独看图片看不出来,我在他们中间插一枝典型的黄色洋水仙大家对比一下。



很明显的不同吧?

接下来是我自己选的超级贵的一个新品种:Exotic beauty(异域美人)
贵到我只舍得买5个球。
一个精致到了极点的品种,一个在单瓣和复瓣之间找到完美平衡点的品种。
缺点也很明显:非常垂头。所以比较适合剪插来欣赏。

















在花境里的效果就如下图,低到尘埃里。



下面继续
轩轩妈妈爱小花 2017-4-12 15:05
好美,听说英语球根就是白菜价,到处绿化都有它。
非语无语 2017-4-12 15:09
种那么多,首先得有个大院子吧
enoch_woo 2017-4-12 15:09
赞,非常漂亮,看来喜欢球茎的人还真不少啊。
小胖娃 2017-4-12 15:12
蓝铃花不错,明年搞一点。。
番红花是匹克威克?为何那么小
花港观鱼 2017-4-12 15:12
继续呀
平凡是真 2017-4-12 15:17
哇,球根爆花好美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19
洋水仙Apotheose “封神”
复瓣的一个品种,花形硕大,还不错。好处是在复瓣里算复花容易的,虽然偶有退化成单瓣的花朵。坏处嘛就是不怎么出挑。







洋水仙Arctic Sensation,“极地动感”?这么翻译大概没问题吧。
纯白的,一般花形,植株矮小。实在是没什么存在感的品种,整理照片时才发现只有1张它的。你做花好失败啊!!



洋水仙British Gamble “英式赌。。博”?
我的心头好!
种了15球开了20多朵,真是好孩子啊。
株型高大,花色温柔,花期长。你还能要求什么!
因为种在了花镜的后方,被羽毛枫和樱花树挡着,照片拍的我这个费劲啊。













如果在16个品种里之选一个种的话,就是这个和Limbo竞争了。

下面继续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25
洋水仙DELNASHAUGH,”戴尔纳“
是我连续两年选择盆栽的品种,原因就两个,重瓣,便宜。
垂头垂的丧心病狂,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懒得浇水啦。脚底下种的白色角堇,过年时去澳大利亚半个月没人浇水,干死一大片。
所以就看个乐呵就行了。













洋水仙Ellen,”艾伦“
外白内黄,花期超长。除此之外无甚特别。
但是洋水仙这个东西啊,种的越多就越觉得单瓣好,耐看,挺胸抬头,隔个十几米也停灿烂。复瓣的大头照很美,但在花境里东倒西歪,不是我的首选。













前景悄悄话,后面艾伦



下面继续


和气一家人 2017-4-12 15:29
好漂亮!好羡慕啊!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32
洋水仙Flower Record,好烦啊大概翻译成“花朵唱片”就可以?
心儿是娇艳的橙红色,碟状花朵,花期非常晚,再拖两天都要和我的晚花郁金香撞车了。
株型秀美,很不错的品种









洋水仙Green Eye,“绿眼睛”
顾名思义,她有一只绿色的眼睛。虽然只是一抹,但在洋水仙届也堪称独树一帜了,
很小清新的品种,群开很美。









洋水仙,没有品种名只有拉丁名:Narcissus Cyclamineus
是一个原生品种。特点就一个字:小。
有多小呢?花朵不足女子的尾指的第一个指节大。
你是不是在看自己的手指?





哎呀实在很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啊!
小鹿敏捷 2017-4-12 15:33
还有吗? 还想看! 弹眼落睛的
一笔一画丶勾勒 2017-4-12 15:36
最后6分儿  再发也木有啦~~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39
洋水仙Rip van Winkle,中文名瑞普-凡-温克尔
重瓣重到变成菊花的品种,适合想在春天找秋意的人













洋水仙Tete-a-Tete,“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花友们都很熟悉的品种啦!
我在两个长条盆里种了80个球,为什么种这么多呢,因为都是赠品啊!
要不谁会买80个悄悄话!心理变态啊!
依然是用的草花基质+没垫底,赠品不太上心也可以理解吧
所以烂球烂到不行,随便看看吧。





洋水仙Thalia,“塔利亚”
这个有很多花友发过。在纯白的品种里是我比较喜欢的,花形比较优雅,多头,有种中国水仙的清灵感。







下面继续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44
洋水仙,品种忘了。
复花的洋,花量比去年大很多,想来是在地下疯狂的做了很多不可见人的事情。
我觉得像二月金,有花友说像是嘹亮,大家感觉呢?







洋水仙,品种对不上了。
对比了半天,有可能是错版了。好可惜,我还挺喜欢这个的。在我种的洋水仙里是最高的,能达到半米多,无论是叶子还是花朵都挺拔而秀丽。







啊啦啦,今年的洋水仙就是这样了!







下个春天再见吧。

没有继续了,到此结束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47
轩轩妈妈爱小花 发表于 2017-4-12 15:05
好美,听说英语球根就是白菜价,到处绿化都有它。

普通品种白菜价,新奇特也很贵。绿化那些也不是全是种的,这个东西每年增殖,种几个过几年就是一大片
mojiezuo108 2017-4-12 15:50
拍的好看,很有动感
adeleincrawley 2017-4-12 15:50
一笔一画丶勾勒 发表于 2017-4-12 15:36
最后6分儿  再发也木有啦~~

你这个实在人!带我装那啥带我飞!

查看全部评论(84)

手机版|小黑屋|广告联系|Archiver|踏花行 ( 浙ICP备09015114号-2   

GMT+8, 2017-4-13 22:45 , Processed in 1.62946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2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