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踏花行花卉论坛-家庭园艺中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我的土是这样来得,【沤土全程图】

发布者: 274760330 | 发布时间: 2011-7-27 20:46| 查看数: 565746| 评论数: 4361|帖子模式

本帖最后由 274760330 于 2012-4-26 12:42 编辑

先说明我不是地主,如下所见都是在幼儿进行的。
土源;市区土来之不易,我遇机会就收集一点黄土,种过的土也收集好,奌奌滴滴都不浪费。凉干过筛,待命。
肥源:秋收落叶夏收草,利用各种现行条件沤制成腐叶。
把上述二项相拌,过筛,装桶,明年就有好土了。使用前让土凉干透虫也就全死光光。
看图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原来是这样沤土的,学习了!倒也不是难得不行,不过得有个地方,住楼房的人就不行了。  发表于 2016-10-1 09:59
关键是要有地方,还要等得起时间  发表于 2016-4-25 23:20
学习  发表于 2016-4-2 22:07
非常强大,值得学习  发表于 2016-3-21 14:36
该帖被选为踏花行微信公众号2月27日推荐内容,感谢支持,期待你更多美文。  发表于 2016-2-27 10:00
真的是个技术贴  发表于 2015-12-11 16:34
值得学习  发表于 2015-11-30 11:36
学习了  发表于 2015-9-25 22:28
处理得很到位。  发表于 2015-9-20 01:09
值得学习  发表于 2015-5-24 09:16

评分

参与人数 21经验 +36 威望 +1 魅力 +2 收起 理由
delphicc + 1
芋头A + 2 + 1 + 2 该帖被选为踏花行微信公众号2月27日推送内.
wansg102 + 3 赞一个!
乔峰大侠_2008 + 1 很给力!
574425279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最新评论

274760330 发表于 2011-7-27 20:48
本帖最后由 274760330 于 2011-7-27 02:52 编辑

下面看沤腐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强大  发表于 2016-4-2 22:09
很强大啊 学习了  发表于 2015-11-30 11:37
好大的地方,很臭吗  发表于 2015-9-25 22:30
这个是直接收集来的叶子堆放在一起吗?  发表于 2015-8-28 15:00
地方大真好  发表于 2015-7-13 10:45
请问楼主 用上面图片中白色装乳胶漆的大桶用来沤肥 如果装满满一桶稍微加一点点水,然后把盖子盖好封死 现在担心的是会不会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气体把塑料桶盖子给撑的爆开来? 谢谢!!!  发表于 2015-6-9 01:07
有院子真好。  发表于 2014-12-30 09:46
大概沤多久阿,想试试  发表于 2014-11-9 12:20
这个我是没法实现了,没有地啊  发表于 2014-10-27 15:11
楼主有个院子。  发表于 2014-9-16 19:27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4 收起 理由
绿叶迷 + 2 谢谢分享经验~~~地主啊~~~~
迷你园丁 + 1 赞一个!
无幻 + 1 看了也开心

查看全部评分

274760330 发表于 2011-7-27 20:54
本帖最后由 274760330 于 2011-12-11 23:21 编辑

腐叶与土相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好强大  发表于 2017-5-25 18:23
真心不错呀  发表于 2016-4-2 22:10
很强大啊 学习了  发表于 2015-11-30 11:38
楼主好多桶  发表于 2015-9-25 22:33
好精细的过程。。。  发表于 2015-8-28 15:00
太精细了  发表于 2015-8-17 21:50
这工具也太专业了  发表于 2015-5-15 23:35
中的不是一般的毒  发表于 2015-5-2 09:18
土豪,鉴定完毕  发表于 2014-12-28 21:31
OMG,绝对不是一般人能搞的定的  发表于 2014-12-26 22:04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5 收起 理由
原野蓝 + 4 赞一个!
护花天使 + 1 看了再看,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麦芽甜甜的 发表于 2011-7-27 20:55
环境看起来很可怕,,,,,

点评

楼主 胃口很深啊 一般人看着胃里都不是很舒服  发表于 2012-4-3 07:57
只能说明楼主有魄力  发表于 2011-9-24 22:40
月亮岛主 发表于 2011-7-27 21:05
这得要多大的工作场地呀?!

点评

同感,我住楼房,没法操作了  发表于 2016-12-22 22:14
楼主是地主啊  发表于 2013-11-9 14:03
就是啊 专业卖花的 也不沤土啊  发表于 2012-4-3 07:58
phxs 发表于 2011-7-27 21:05
在弄点牛粪

点评

下午我也用了微波炉杀毒土,是平时用的菜园土,没啥味道  发表于 2016-2-9 21:54
中的不是一般的毒  发表于 2015-11-30 11:38
我也干过把陈土包了几层塑料放微波炉里灭虫杀菌,大火转3-5分钟,松软的很,味道还是别闻了  发表于 2015-5-13 19:20
我有个空的微波炉,可以用来灭菌呀  发表于 2015-3-22 12:31
口吻有点重  发表于 2014-10-13 20:24
人粪不是更好吗?  发表于 2014-7-22 14:39
真让我笑喷了,微波炉蒸牛粪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14-5-24 13:14
真下本儿。服了。  发表于 2014-4-18 13:53
拌生石灰对花不利吧?  发表于 2014-3-13 18:46
我沤过马粪,一开始有臭味,沤好就不臭了,也不长虫。我用EM沤的,速度也快  发表于 2013-12-17 11:09
zq1234 发表于 2011-7-27 21:06
土面上要洒水吗

点评

当然 最好土和草掺和后上边用泥覆盖  发表于 2012-4-3 08:00
bjyong 发表于 2011-7-27 21:07
工程浩大啊,成果显赫

点评

工作量不小  发表于 2012-4-3 08:00
cbh888zz 发表于 2011-7-27 21:10
本帖最后由 cbh888zz 于 2011-7-27 21:11 编辑

请问楼主,沤腐叶的时候掺不掺土和水,沤多久?把沤腐叶的过程尽量说得详细点好吗?谢谢。

点评

中的不是一般的毒  发表于 2015-11-30 11:39
沤土会有虫出来吗  发表于 2015-9-25 22:35
沤到发黑无味,时间就不好把握  发表于 2015-5-15 23:38
楼主家是卖花的?  发表于 2013-1-3 07:21
当然掺了 沤到发黑无味了 就差不多了  发表于 2012-4-3 08:02
美丽月见草 发表于 2011-7-27 21:10
工程量好大

点评

楼主确实高手  发表于 2015-9-25 22:35
楼主太能干了,发帖也很仔细,环节清除,图片清晰。  发表于 2014-9-9 15:06
有地下室、或小棚可以放的  发表于 2014-3-13 18:47
本来是来学习下的,看了这过程,貌似小公寓房里无法完成,眼馋下吧  发表于 2013-11-12 11:13
我觉得,一找不到那么大地方,二找不到那么多桶,咱还是老老实实买点儿土得了。  发表于 2013-5-3 16:48
热心小猫  发表于 2012-10-11 21:18
深表敬佩啊,  发表于 2012-10-11 20:52
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了  发表于 2012-8-16 17:50
楼主太能干了  发表于 2012-4-6 14:20
是滴 不是一般人能干了的活  发表于 2012-4-3 08:02

手机版|小黑屋|广告联系|Archiver|踏花行 ( 浙ICP备09015114号-2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227号  

GMT+8, 2017-12-15 23:55 , Processed in 0.042278 second(s), 3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