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踏花行花卉论坛-家庭园艺中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花匠的天竺葵

发布者: 退休老花匠 | 发布时间: 2013-12-8 14:28| 查看数: 85616| 评论数: 806|帖子模式

本帖最后由 退休老花匠 于 2014-7-2 17:39 编辑

踏花有天版了,天迷有了自己的板块,可以让喜欢天竺葵的花友更方便看帖了。
说实话,我不是真正的天迷,我就是喜欢看花,小天开花非常勤,从5.1可以一直开到11月份,时间相当长了,所以我喜欢。
养天竺葵也好几年了,从来没有单独发过天竺葵的帖子。既然天竺葵有了专版,感觉自己养的小天长的还行,就想单独发一个帖子,哈哈,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想尽办法显摆一下自己的花。
家里只养直立天,经过实践证明,垂吊天和大花天我养不好,只能养直立天了。
图片挺多,都是今年的开花图片,没有什么规律,就是把图片整理在一起了,那就先上几张整体图请花友欣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该帖被选为踏花行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28日推送内容。感谢您的支持,期待您的更多美文  发表于 2016-12-28 11:06
太美了,努力的方向!  发表于 2016-6-24 15:53
伪碗国王好多啊  发表于 2015-5-1 15:00
天竺葵花海  发表于 2015-5-1 14:40
老花匠的贴有上来了,真是经久不衰的帖子  发表于 2015-1-23 15:59
壮观!  发表于 2014-12-21 00:19
这简直是花海呀  发表于 2014-12-20 11:56
养啥啥爆,膜拜  发表于 2014-12-17 19:31
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  发表于 2014-11-11 20:02
我的天 太壮观太美了  发表于 2014-11-11 19:29

评分

参与人数 61经验 +156 威望 +6 魅力 +19 收起 理由
kaqiduo + 2 + 1 + 2 该帖被选为踏花行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28日.
yeechin + 1 赞一个!
绿叶0510 + 1 很给力!
tiantyymy燕 + 1
savoirfaire + 2

查看全部评分

最新评论

张牙舞爪 发表于 2013-12-8 14:30
天呐太壮观了 你是俺学习的榜样哇

点评

太壮观了,真是令人佩服!  发表于 2015-5-4 20:23
看一次毒一次啊,太美太壮观了  发表于 2014-4-4 22:16
真不错。  发表于 2014-3-16 13:55
非常漂亮啊。小天成了花海就是好看呐。  发表于 2013-12-9 12:40
谢谢您的加分,点评,回帖。谢谢您来赏花。  发表于 2013-12-9 10:44
小嘴儿抹了蜜了……  发表于 2013-12-8 22:54
退休老花匠 发表于 2013-12-8 14:32
本帖最后由 退休老花匠 于 2014-7-2 17:42 编辑

哈哈,大头照。特别是微距拍的图片最坑爹了,实际花根本没有这么美,但用相机微距拍出来让你过目难忘。
我今年发现用微距拍片最好是在春天小天刚开2.3朵花的时候,花颜色正,还漂亮养眼。如果都开了,成球了就不是这个效果了。
下面上一组坑爹的大头照。我拍的不好,我发现摄影需要有艺术细胞,摄影是艺术,这方面我实在太臭了。您就凑合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老花匠是实诚人,这样拍真的迷死人。  发表于 2014-11-14 18:51
美爆了。  发表于 2014-11-11 20:04
好漂亮  发表于 2014-11-3 22:06
楼主的天不但养得好,而且拍照技术也是一流的。  发表于 2014-9-1 16:32
喜欢大头照,更喜欢全身照  发表于 2014-4-4 22:17
二只枫叶天不错  发表于 2014-3-28 12:44
最后一张自色什么品种?太惊艳。  发表于 2014-3-7 10:10
想问最后一张图片天的名字,花瓣很特别呢  发表于 2014-3-4 09:17
漂亮!  发表于 2014-2-25 22:28
原来俺也能点评。老花匠,不带这样滴,你给小天拍了大头照,都没给小玛来特写。偏心!  发表于 2014-2-24 19:32

评分

参与人数 5经验 +13 魅力 +1 收起 理由
huigoo2 + 1
笨园丁 + 1 真壮实,就像看了别人家的胖小子,我的都干.
一叶雨韵 + 1 赞一个!
芋头A + 5 + 1
蓝色天空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清明时节 发表于 2013-12-8 14:34
壮观壮观

点评

谢谢您的夸奖。  发表于 2013-12-9 10:46
退休老花匠 发表于 2013-12-8 14:38
本帖最后由 退休老花匠 于 2014-7-2 17:43 编辑

这是一组开成花球的图片,没有用微距拍的漂亮,这个时候的小天远看好看,但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哈哈,我最喜欢一楼的图片,花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好多品种啊,都美。  发表于 2014-11-11 20:04
拍的真好  发表于 2014-4-28 21:33
尊敬的老花匠:我虽然不知您退休前的职业,从您发的养花贴子可以猜出,您一定是教授级的学者。美国有个塔莎奶奶,中国有个老花匠。像您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精彩。向您学习!为您鼓掌!  发表于 2014-4-18 12:30
最后一个好美啊  发表于 2014-4-4 22:18
专业!  发表于 2014-2-25 22:29
天是怕渡夏的,东北实在是适合养它,偶还是最喜欢大花天  发表于 2014-1-4 22:39
最后一个是粉郁?老花匠出手,热闹非凡,花儿海洋  发表于 2013-12-8 23:25
这是家里的阳台么?实在令人羡慕。  发表于 2013-12-8 22:57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2 收起 理由
芋头A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涟漪涟漪 发表于 2013-12-8 14:42
太漂亮了!简直是震撼哦

点评

哈哈,我喜欢看成片的花。谢谢您的光临看帖。  发表于 2013-12-9 10:49
退休老花匠 发表于 2013-12-8 14:42
本帖最后由 退休老花匠 于 2014-7-2 17:47 编辑

我只养直立天竺葵,对品种要求也不高,只要能开花就喜欢,家里也有几个高级一点的天,但我发现,好品种的天,都没有普通扦插天花多,养护难度更大。我有30多个品种的直立天竺葵,可以说是五花八门,什么种子天,扦插天,还有几种碗,我最喜欢的就是普通扦插天,这种天不爱掉花瓣,开花时间长,如果长的壮的,每颗能开十几个,多的有20多个大花球,这样的花谁看了能不喜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都养的太好了,除了羡慕,还有嫉妒恨,哈哈  发表于 2016-11-1 17:11
漂亮的天。  发表于 2014-11-11 20:06
太美了.我是不是走进了花市啊  发表于 2014-6-12 21:24
美得令人震撼  发表于 2014-4-3 21:17
直立天感觉更耐热一点。今年我家直立天和垂天品种各有15种,过个夏天垂天就幸存了个粉半重,直立天倒剩了6、7个品种了。  发表于 2014-1-25 13:28
我看到几款贵货,不过花匠叔普货也养得美  发表于 2013-12-10 13:06
第6种是日碗。  发表于 2013-12-8 21:53
第6种叫什么  发表于 2013-12-8 20:24
太美的天,看了好激动。  发表于 2013-12-8 18:41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6 魅力 +1 收起 理由
欣歌 + 2 真好!羡慕喜欢。
huacaoai + 2 同意~~美而不娇!!
芋头A + 2 + 1

查看全部评分

薄荷色 发表于 2013-12-8 14:54
品种太多了,壮观啊,前辈

点评

哈哈,不是什么前辈,就是好显摆。谢谢您来赏花。  发表于 2013-12-9 10:52
━━━━ 发表于 2013-12-8 14:57
太多了。 太壮观了!美爆了。真好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谢谢您的夸奖。  发表于 2013-12-9 10:53
鹃声 发表于 2013-12-8 15:00
老花匠的花就是牛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品种真多!  发表于 2014-2-25 22:30
简直太美了,前辈厉害  发表于 2013-12-17 11:16
谢谢您喜欢老花匠的帖子。  发表于 2013-12-9 10:54

手机版|小黑屋|广告联系|Archiver|踏花行 ( 浙ICP备09015114号-2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227号  

GMT+8, 2020-8-8 11:06 , Processed in 0.063351 second(s), 4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