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踏花行花卉论坛-家庭园艺中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89|回复: 296

[岩桐花猫] 硕人之迷岩篇(请勿回复,请用点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3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5-3-14 21:49 编辑

      硕人开始迷苦,始于2013年5月底,购进了一批套筒和迷岩的苗与枝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其中,大部分通过转让,交换,个别是花友的好心分享,越种越多,当然,跟大户还是不能比。今天,把家里开的一些迷岩贴出,与花友共赏。因为我不会授粉,所以没有种子;迷岩长侧芽不容易,可以双方商量交换,若有分享,我会另外开贴。还有,所有的图都是手机照的,不高清版,请勿嫌弃。(如果有人欣赏我的图,我很高兴,但请勿用于营利目的,已用的请删除!)    一楼给我最爱的 Sinn. Pirate’s lavender wave海盜的薰衣草浪潮。颜色,花型均称完美,特别是,容易爆花,而且剃头后重来又爆花,一年开花不断。
  


它的真实颜色是粉紫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我家的开的颜色和你的两张颜色都不一样。我是丁,嘿嘿  发表于 2016-7-11 14:13
迷岩好养吗?你是大户人家啊  发表于 2016-7-5 17:00
迷岩可以一年开么?楼主坐标在哪里呀  发表于 2016-5-7 10:22
很美啊,刚看了浩哥的迷岩,真得太享受了  发表于 2015-7-27 16:13
都不敢往下看了,毒哪  发表于 2014-9-20 20:41
好美  发表于 2014-9-19 13:47
因为爆盆的才显摆,不爆盆的自己看,哈哈。  发表于 2014-9-15 08:12
怎么你养的全爆盆  发表于 2014-9-14 18:29
谢谢各位加分。迷岩我也是新手,品种也不是很多,欢迎各位交换。  发表于 2014-9-14 13:07
个个精品,收藏了。  发表于 2014-9-14 08:03

评分

1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7-5-16 15:58 编辑

这是种子苗,为了称呼的方便,我把它取名为朝霞,初花就爆花了。



夏天,它开得更美更娇艳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毒品级的。  发表于 2015-5-29 16:30
养眼  发表于 2015-4-13 16:44
楼主养的太好了又爆盆了,用的多大的盆呢?  发表于 2014-11-1 20:19
漂亮啊,家里地盘不大,以后也要向这方向发展  发表于 2014-9-14 07:51
好毒  发表于 2014-9-13 15:49
漂亮的  发表于 2014-9-13 15:28
漂亮、、、、、、、  发表于 2014-9-13 14:50
这个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3:08
二楼也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3:02
好漂亮  发表于 2014-9-13 13:0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7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5-5-28 20:27 编辑

这也是种子 苗,我为它取名为桃颜,因为我看到它,就想到“人面桃花相映红”。第一张图是初花,二,三是夏天盛开的样子,很有女大十八变的味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这个毒到我了  发表于 2016-8-15 13:36
感觉换成紫色 就是内特了  发表于 2016-8-14 21:11
好浓烈的颜色。有点西玫的味道。  发表于 2015-10-30 15:20
很有格  发表于 2014-9-13 23:31
非常美  发表于 2014-9-13 15:59
拿毛笔刷刷  发表于 2014-9-13 15:50
最后这张拍的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4:51
种子苗,很不错呢。  发表于 2014-9-13 13:06
款款都那么美,不结种子可惜了  发表于 2014-9-13 13:03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6-8-13 22:58 编辑

Sinn.Pirate’s wry Face海盗的鬼脸,非常美貌,也是非常容易爆花的品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好漂亮  发表于 2015-5-30 15:18
被毒到了,等我的叶插堇成功了,也来养这个。  发表于 2015-5-20 22:56
好漂亮  发表于 2015-4-13 16:43
美啊!  发表于 2014-9-14 07:53
娇艳啊  发表于 2014-9-13 15:51
居然同款开不同花的。  发表于 2014-9-13 14:51
这款真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4:20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Sinn. 'HCY's Comet' HCY的慧星。夏天开的颜色会浅一点,点点更清楚点,可惜照片在手机里。改天再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越看越喜欢,拍的图片也美,有浩哥之风。  发表于 2015-7-27 16:15
紫色是我最爱  发表于 2014-9-14 07:53
看夏天的图哦  发表于 2014-9-13 23:26
应该不是,没有堇兰的特征。  发表于 2014-9-13 15:07
是堇兰杂交的花吗?花有点相似呢?  发表于 2014-9-13 14:53
每款都那么漂亮 这是毒死人的节奏啊  发表于 2014-9-13 1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6-8-13 23:00 编辑

Sinn.Pirate’s Lost In rainbow 海盗的迷失在彩虹中,这品种叶肥花大,看着就觉得充满生机,可惜就是不喜欢长侧芽,连备份都难得。第一张花条纹拍得不清晰,实际是很清晰的。花朵大,赶上中岩丑女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哇!都好美啊!品种真全!  发表于 2014-9-14 06:58
喊毒蛇来看  发表于 2014-9-13 23:30
真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4:54
真好看。  发表于 2014-9-13 14:54
好美啊,个个都是大美女。呵呵,还混了个“丑女”  发表于 2014-9-13 13: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Sinn. Colorado Sunset,是一款植株较大的迷岩,我觉得8厘米盆都装不下它,也很容易爆花,但它侧芽也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是的,我的快爆了,目测至少10个苞,确实是不爱生侧芽。  发表于 2015-5-20 08:32
Sunset Orange是中岩 植株会高得多,而且花颜色是有点暗红,Colorado Sunset偏向橘红。  发表于 2014-9-14 14:19
Sunset Orange 好像  发表于 2014-9-13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4-9-20 15:10 编辑

Sinn.Hcy’s Purple Mist(紫雾),我觉得它长得比罗拉漂亮。 有时候,它也会开成重瓣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好看  发表于 2014-9-14 07:55
比罗拉大气啊  发表于 2014-9-13 23: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6-8-13 23:01 编辑

Sinn.Stone’s Ivan,初花颜色较深,夏天开得浅点好看多了。也是爆花品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漂亮,很快中毒了  发表于 2014-9-13 14:10
每一款都很漂亮  发表于 2014-9-13 13: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9-1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硕人之宽 于 2016-8-13 23:03 编辑

这也是种子苗,有点象白雪,但清秀多了,我为它取名雪中红梅,很喜欢这花色。开过数次,花色稳定。
插播个白雪种子苗的图,大家对比一下,差距还是很大的。所以我认为可以另外取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点评

我喜欢这个,精致  发表于 2014-9-13 23:28
麻子脸  发表于 2014-9-13 15:52
花瓣比白雪更圆润  发表于 2014-9-13 15:29
跟白雪是相像的。  发表于 2014-9-13 14:55
这个真漂亮!  发表于 2014-9-13 13:4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广告联系|Archiver|踏花行 ( 浙ICP备09015114号-2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227号  

GMT+8, 2018-11-17 10:51 , Processed in 0.075506 second(s), 4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